題「山崖青松是我師」四首 張澎居士

2019082501:52

題「山崖青松是我師」四首              張澎居士

[前言]108/8/6老師、師母赴大里杙文化館參觀雲林生畫會聯展,承秦理事長(漾之谷民宿老闆)贈送師母書法一幅,上書:「山崖青松是我師」。張澎老師為題詩偈四首:

 

(一)

山外有山,須彌高。

崖心空法,處世解。

青出於藍,靠根器。

松子松針,禪修食。

是非善惡,不思辨。

我心佛心,本一心。

師生禪根,自優雅。

(二)

山崖青松是我師。

天地悠悠一枝花。

世尊拈花迦葉笑。

禪機一出天下猜。

欲得心法請跟佛。

三寶永劫伴奏曲。

變相即興即在度。

世人那知旁有師。

化身難知更難遇。

智慧增長練慧眼。

天地一隻因果眼。

老天即是自己業。

(三)

山外有山,不比高。

崖深欲墜,能不驚?

青青河畔,庭園樂。

松風常隨,飄飄悠。

是非善惡,隨順逝。

我心眾心,圓滿心。

師徒一場,作秀忙。

(四)

山崖青松是我師。

漾谷心泉是福生。

師生相遇能增智。

不枉此生煙火秀。

畫心是你伴奏曲。

心畫可是無限境。

有涯無涯不追悔。

心無罣礙通古今。

哈哈哈哈哈……。



  •   asd9595 於 2019-08-25 08:13 1F
  • 隨喜讚嘆 逍遙自在
    南無阿彌陀佛..闔家平安吉祥。